Wednesday 15 April 2009

我们家的小菜-淮山排骨汤



新鲜的淮山不容易找。。。。

所以呢,只要在菜市或超市遇到漂亮又新鲜的淮山。。。。妈咪-我一定会买回家煲汤。。。

淮山本身有益肾气、强筋骨、健脾胃、助睡眠还具有补血、清凉退火,补气、益肺的功效很明显等功效,
是一种价廉物美的上等食品
其中重要的营养成分薯蓣皂,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有效物质,有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

淮山煮熟之后,绵软,微甜。。。有点像芋头。。。

对了, 最重要是这碗汤能使小朋友们开胃。。。。这是药材店的老板说的哦。。。“淮山有助于小孩开胃”。。。。


8 comments:

CW said...

我还以为淮山是药材?干的?菜市场也买得到吗?长什么样子的?

oli said...

paiseh...我也是以为淮山是药材...

εlsа ღ said...

是咯。。我只买过药材的淮山。只知道用来煲汤喝了能让皮肤美美的。。嘻嘻。。

凯丽。angie said...

CW, oli, elsa...

你们讲的淮山是干的, 药材店里都有卖。

我讲的淮山也一样, 不过不是干的, 是新鲜的,整条的, 未切片的。。。

它的样子就像牛蒡一样。。。。长长的。。。外层都是泥土。。。

菜市有的买。。。。

我是削皮切断后才煲汤。。。

CW said...

牛蒡淮山对我来说看起来都是一样的。。。哈哈哈!我根本不会分!下次你买了请照相让我看,好吗?

凯丽。angie said...

cw,
当然可以。。。。。下回遇到, 买了一定要记得拍起来。。。

Kristy said...

Angie是怎样处理鲜维山呢??因为黏黏的会弄到手掌痒哦。怕怕了!哈哈。。。

凯丽。angie said...

kristy,
由于第一次看见邻家的妈咪处理淮山的方法。。。妈咪也就跟着做,从来不知道它的粘液会导致皮肤发痒, 后来读了一些资料才得知,还好妈咪都没有皮肤发痒的问题。

我的处理方法是先斩2-3段,然后用削皮刀直接在水喉头低下边洗边削皮。。。削皮后,再切成小段,小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