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09

2Y3m-坚持己见。。。


处于这个2-3岁年龄的孩子。。。。相当难伺候。。。。。。自我意识很强, 凡事都有自己的一套。。。

就比如上个月的一个早上, 语馨正在玩她的Thomas 火车组。。。。。玩着玩着。。。。脸部突然出现一副要大便的表情。。。。

妈咪问:“你要嗯嗯吗?”

语馨摇摇头, :“我会讲的, 我就自己会讲的。。。”

妈咪 :”好吧。。。”

可是, 她脸上已经一副很要上大便的脸了。。。。。

谁叫她妈咪太了解她。。。。 她绝对是想继续玩, 而拼命地忍住。。。。

妈咪: “语馨, 嗯嗯好, 再来玩可以吗?”

语馨:”妈咪, 等一下我自己会讲我要 嗯嗯的?”(就是不愿离开)

妈咪站起来, 意思要牵她进厕所。。。。

语馨:“我不要去厕所,我不要。。。。,等一下我会讲的”

妈咪知道逼她是没有用的。。。。就算硬把她抱进厕所,她肯定会大哭而不依或强行把她放在马桶上, 她还是会生气的跳下来。。。

为了避免那种厮杀场面。。。。妈咪把便桶拿出来。。。。。。

好言好语地说 :“那你可以坐便桶嗯吗?”

语馨:“可以, 可是我要看Percy(青色的火车叫Percy) 载球去倒先。。。。”

最后。。。。。大小姐就是这样。。。。完成她的大号。。。


瞧!!还可以拍手叫好。。。

“拜拜。。。。thomas 拜拜。。。。”



这样以照片为证的记录。。。。哈哈。。。。大小姐将来想来也赖不掉。。。

4 comments:

ying said...

对咯!2 - 3岁的小孩有时还蛮坚持己见,硬硬拒绝她也不好,我时常就告诉孩子说做完他正在做的事(缩成一小段),就要怎样怎样(妈咪要他做的事)他就说:ok, ok...做完了他的事也愿意做我的事了。

好喜欢你那火车组,你在哪儿买的?俊羲非常的喜欢火车,以前买给他的小火车组都坏了,每每在电视看见火车都目不转睛呢!

εlsа ღ said...

真的需要有耐心哦。。加油。。加油!!

CW said...

哈哈哈哈!一边大便一边玩。。。好厉害!
凯丽好有耐性哦!
我准是个没耐性的妈妈的。如果是我,就会说,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现在不去上厕所,可是今天没得玩火车了;另一个是,现在去上厕所,回来可以玩火车。
我一定会是个太严格的妈妈。。。*汗*
不过这样的事,等生了才来烦吧~哈哈哈!

凯丽。angie said...

ying ,对咯。。。这年龄需要我们更多的耐心语爱。。。

这组Thomas....在jusco, Toy r us 都能找得到, 他有不同的款让你选。。。。quality 很好!!

elsa,

彤彤很快也就踏入这年龄。。。。要有心理准备。。。加油!!

cw,
就事啦。。。边拉边玩。。。。⊙﹏⊙

你啊, 还是等生下宝宝才来烦吧。。。享受这过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