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09

午餐- 萝卜丝,豆瓣酱炒米粉


当冰箱配料很有限时候, 为了午餐,煮妇也得变。。。(不然,大热天拖个孩子出门,更难找吃)

家里只剩下,排骨2-3片, 一小把的Bayam,萝卜一条, 一点丁の瘦肉,少得可怜的炒饭蔬菜豆豆料和几粒蛋的时候。。。

还好,有包米粉,就炒米粉吧。。。

对, 提早先把那几片排骨与蒜片一起熬汤。。。等米粉炒好,下bayam菜,上桌时,加些枸杞子。

把整条萝卜磨丝,瘦肉切幼,腌好备用。

热油, 下洋葱,下萝卜丝,下肉,下豆(有菜就下菜),下2-3汤匙豆瓣酱。。。。一样一样下,炒!!

接着,下已经浸水软化,沥干,剪短(因为小孩吃米粉容易呛到)的米粉,炒。

最后, 下鸡蛋。。。。吸水

一锅橙黄色的米粉上碟咯 (因为,萝卜磨丝的关系,所以是橙黄色的)

语馨那碟,除了那几粒豆, 其他够吃光光, 她不喜欢bayam,所以只喝汤。

豆瓣酱炒米粉是一流香的 ,这是老妈教的,不过老妈教的是豆瓣酱,蒜仔叶(过年吃的那种蒜)腊肠炒米粉。
没办法,人家现在是配料不够啦。。。

5 comments:

Judy said...

料不够不要紧,最重要孩子吃得开心,我们做妈妈的就安心啦!

VivianHwa said...

This recall my mum's fried MeeSiam... But she's not here anymore to cook for us =(... I've to do it myself but the taste always run out from her one...
Normally, if I fried MeeSiam or MeeHoon, I'll cook green bean soup also... Another style from my mum, haha =p

凯丽。angie said...

judy, 相信你也常遇到此问题。。。。食材不够了!

vivian, 讲到你妈的食物也让我想起小学时, 到你家玩, 用餐的情景。 aunty 总是笑哈哈, 很欢迎大家。。。相信你一定会像你妈一样, 是位好妈妈!! 不晓得你是否还难过, 不过你妈一定也以你为傲。。。老友, 加油!!把你妈的好料煮给你宝贝吃!

姿吟 said...

是呀!花的妈妈总是笑着和我们说话的。。。。我心里也觉得好难过。。。。

花,把你妈的心意好好的转给你女儿哦!

VivianHwa said...

Angie,姿吟,你们别担心我也别难过。在我妈离开我的那天,我便ok了。因为我晓得我妈是在很放心我们两姐妹的情况下离开的。
至于她的好料。。。煮是会煮啦,只是味道会不够她的好。。。反正我那个宝贝也没吃过她外婆的好料,没得比,哈。。。希望没丢我妈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