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润一润- 红枣,枸杞子水


我们家常煲。。。一个月有两次吧。。。

以前有位邻家妈妈分享的。。。 别老是认为孩子热气,老是灌凉茶,凉水(凉茶喝多太寒了)。。。有时是孩子太虚,所以容易病,一下下就伤风咳嗽。。。

她教我煲这种用红枣,枸杞子,蜜枣,竹蔗糖的水来润一润。。。还很有助明目哦。

我们家语馨很爱喝。。。一两杯都没问题。。。

当然,全家大小都能喝。。。馨拔,馨麻也很爱喝!!

别问我会不会热, 偶尔润一润。。不会热吧。。。就像她说的。。。那三天两头喝凉茶,就不怕太寒吗?

语馨从一岁半开始喝到现在,没有“热” 的问题。。。她(旧邻居)更没此问题。。。他家3 个孩子都是一大瓶,一大瓶 (奶瓶)的喝。

她教妈咪时是用石峰糖, 妈咪改用竹蔗糖,因为中药店的人告诉妈咪,竹蔗糖比石峰糖好 。好就是说-不易生痰 (孩子吃甜易生痰 ,尤其是白糖)

4 comments:

εlsа ღ said...

不是每天喝,因该不会热气的。。我也害怕每次让彤彤喝凉茶会太寒(因为也有听过妈妈说)。下次到我也要煲给彤彤喝。。谢谢分享哦。。

Unknown said...

听我家公说,石峰糖都是用糖煮出来的!他的朋友是卖这些的!蜜枣其实就够甜了,是吗?因为我平时都是用蜜枣代替冰糖!

姿吟 said...

从你的照片看来你少些一样龙眼干叻!
我每个星期炖泡参给我先生喝(补气)也是放这些材料:泡参,少许猪肉片,枸杞子,红枣,龙眼干。只是炖一碗的分量,不用加糖和蜜枣。如果你喜欢甜些可随你喜欢放的。
你老公工作这么累,也应该炖给他喝吧!

还有用你同样的材料,加些鸡骨或肉骨,党参,北芪,淮山(不用放甘蔗糖)就是一道很好喝又滋补的汤了!

凯丽。angie said...

elsa, 真的可以煲给彤彤喝。。。。语馨很爱。

maggie, 这我就不知道。。。不过我都没用石峰糖。 我放一粒竹蔗糖。。。

ying ,谢谢分享哦。。。。我都有煮差不多类似你讲的汤。。。不过少许不同,药材店配地。。。

那天是多放了少少的龙眼干。。。平时都没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