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09

幸福滋味-臭枳根,墨鱼猪脚汤



妈咪买了把大猪手(前猪脚),把它分成两份。。。。

其中一份,弄了锅猪脚醋。。。

几天后,把另一份拿出来,弄了锅猪脚汤,一锅福州人の最爱-臭枳根 猪脚汤。。。

这一次,妈咪加了墨鱼干,少许的红枣 和香菇。。。。味道比上回的臭枳根鸡汤好

猪手清理干净·,过热水,就把食材都倒进锅里加水,先大火煮,再转慢火熬。。。就好啦。。。。


潮洲妈咪都觉得这汤很一流,(臭枳根味道很特别,甘香带点苦),家中の福州拔,福州女更不用说啦,把汤喝光光,猪手也啃光光。。。。

妈咪就笑哈哈。。。。。。。

7 comments:

εlsа ღ said...

看起来很好喝。。我从没试过用猪脚煲汤。。味道是不是会比猪骨/鸡骨熬出来的汤好喝呢??

Heidi said...

好像很好喝~~臭枳根是什么来的?我这个厨艺不好的妈咪真山姑+__+

J Sky said...

哦,我爱喝。可以寄来槟城吗?
哈哈哈。。

凯丽。angie said...

elsa, 好喝。。。真的很好喝。。

Heidi, 这个嘛,我觉得是树根吧。。。http://angietkl.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7.html 样子呢?看看我之前写的吧。。。有照片!

J sky ,你是福州人吗?真的要吗?

Evelyn said...

超喜欢这个汤也:)IS one of my favourite....

凯丽。angie said...

Evelyn, 好久没你留言。。。。真高兴看到你。。看来你被这汤引出来啦。。。。

Evelyn said...

angie, 说到吃嘛一定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