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ly 2010

早晨の荣耀


我们家语馨有点小花痴。。。看见美丽の花,总会停下脚步去欣赏她。。。

不管是公园里的花,街边の野花,邻家种的,咱们家后院,菜园里的花,书本里の插图。。。。总会在欣赏之后抛出那句:“妈咪,你看那些花,很美hor? 看见它们开得那么美,我很想採回家送给把拔妈咪”

孩子嘛,能够爱植物,爱动物是件好事,也是蒙氏教育里非常鼓励的,所以呢,我们家后院也因为阿馨,妈咪种了几种很容易种,又很会开花の植物,让她继续爱花。。。

自从认识了牵牛花,妈咪告诉她这种花也叫喇叭花。。。她听了很喜欢。若有机会在早上骑单车,阿馨一定会要求绕过另一条巷,看小喇叭去。

忘了何时,随口问:“馨,你要种这种牵牛花吗”

“要,要。。。妈咪阿馨要..."

因为这样我们家后院就种了牵牛花。从小小の花苗种起。。。给它插根细竿,希望他快快攀爬,开花。。。

等了好一段时间,叶子就长了一大堆,总是不见喇叭花の影。。。


一直到。。。数星期前の一个早上,妈咪在厨房准备早餐时,从窗镜望出后院。。。发现在茂密の叶子中间,有紫色の东西。它啊,终于开花了,还开了两朵呢!妈咪兴奋极了。。。语馨醒来后,收到消息也很兴奋,赏了花,才上学去。


Morning Glory,早晨の荣耀是牵牛花の洋名,这两朵小喇叭,就像它的洋名一样,只在阳光饱满の早晨向着光线处吹奏乐曲,展现它の荣耀!

语馨上学后,妈咪独自到后院看看它;语馨放学回来,午餐后也到屋后赏花。大动作の阿馨在欣赏小喇叭花时,扯破了其中一朵喇叭花の一角。。。

我们期待它继续开出更多更多の紫色小喇叭。。。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意思,牵牛花也有着很美の花语-不变の爱情,平静的心 。。。

7 comments:

Angie Lim said...

你的心思很密哦~
现代人=压力,忙。那有闲情看花种花欣赏植物。
所以你是懂得享受生活之人,大自然为你而美丽

Heidi said...

还没怀孕的时候我种了很多花,生了后就没时间打理,很多花都枯死了:( 打算再“重出江湖”,让我家萱萱也爱花^^

cre8tone said...

哇! 连花语你都有研究...

εlsа ღ said...

有爱心的孩子。。好羡慕能在花园里种花。。

Judy said...

美美的话,美美的语馨,美美的妈咪。我现在看到我的草地我的头就晕,要找帮手了。有人能介绍吗?

鄭惠心 said...

我也喜欢牵牛花,牵牛散步的感觉一定很棒。。

凯丽。angie said...

Angie ,我们得让大自然变得更美丽!后代才有机会欣赏。
Heidi,来来。。。一起爱护自然界!
王子公主妈,书里看来的啦!
Elsa,你也可以在阳台上种花啊!
judy,你家の很大片草地,的确有点头痛!没有这方面的朋友!
惠心,不懂是不是边走边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