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pril 2011

4Y4m- 写字。小蜜蜂


一个中午,语馨在写作业,妈咪在一旁看书(她总是喜欢我在一旁),看着她那张不喜欢写字の脸,妈咪也乐不起来,但也不晓得该说什么?

桌上刚好有张用剩的纸卡,语馨留下の蜡笔。妈咪偷偷画了只小蜜蜂想送给馨宝贝。

就随性,随笔,随心画了剪下,再用胶纸把小蜜蜂贴在语馨手握着的笔头上。

语馨惊喜万分,也非常兴奋地问“ bee? 妈咪画のBee?

“hmm, 希望你像bee 那样,快乐,勤劳地工作” 妈咪答

于是,宝贝蛋就开心了好久好久,努力地把字写啊写,写的当儿又边欣赏那只小蜜蜂。

后来,她要求“妈咪,我pencil box 里有三支笔,你可以画多两只bee给我吗?”

就这样,她写字,妈咪画bee...

后来呢,三只小蜜蜂成了她的玩具卡,妈咪就再送上一小座花园给小蜜蜂们。


语馨上の这所学校是非常合乎我们心意的一所学校,馨拔馨麻是绝对放一百个心让宝贝蛋在里头成长,尤其是老师们の品格方面。我们看重这一点,因为这可是直接影响孩子の内心与品格塑造,熏陶嘛。可是呢,这所学校の课业却很重,真的是很重,相信这所学校の家长都非常清楚。

语馨向妈咪表示过很多次,她不喜欢写字。

她每天尽责地把功课完成,为了是达到她自己个人主义の要求。

放学回来,妈咪翻着那些要重复写那么多の字,妈咪自己多想把它们都丢了,别说才四岁多の宝贝蛋。

每个晚上,宝贝蛋都被课业限制了好一段时间。只要当天超过两面字,妈咪就会听到馨女说:“妈咪,其实我不喜欢写字”


“孩子,其实妈咪也不喜欢写字,不过记得咯,practice make perfect, 老师是想帮助你们不停地进步哦”

妈咪没有循循善诱の为写作业篇个美丽的谎言来劝她爱上写字,不过我会不急于成就地告诉她写字真正の目的,让她慢慢接受。

4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妳真的是個很有心的媽咪,會想到用這種方式讓語馨專心於寫字,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到的。。。很佩服妳!^^

阿如 said...

有注意到她握笔的手势吗 ?那会让她的手很痛!其实他的年纪不适合握笔写字,画画倒还可以。
如果是我,每个生字最多让她写五次就好了~

winnie@ah咪 said...

很漂亮的小蜜蜂~
不过,她很班耐咯~写的字都好端正·~
我的婷呀,很差,哈哈~连abc都认不好,更何况写><

carol said...

我家小嘉宜也是很怕写字,由其重复的字体,她更烦不胜烦,不想写,我觉得小孩子比较喜欢自由发挥,如画画,她们可以画出自己的心声。。。。我觉得妳真有法子,想到这个好办法。。。。棒!下次我可以试用哦。。。谢谢妳ANGIE 妈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