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March 2010

3Y3m- 来至老师の赞美

昨天放学,妈咪如常开车去接语馨。。。

语馨的班主任-MS.Maria 也如常送语馨出校门。

Ms. Maria 突然很认真地对我说:“语馨妈咪,你的语馨虽然是全班最小,但是一切进展却比别的小孩快很多,反应也非常明显的快”

妈咪听到这样的的赞美,心里当然是超高兴的,当然也不会忘了对老师说“谢谢你的教导”

“她的sensorial work ,practical life , art work 都做得很好,是很明显的看到效果那种”Ms. maria 补充

除了谢谢老师, 还是谢谢老师。。。。妈咪也不知该说什么。不过,过后呢,你可以看见一个骄傲的妈咪坐在车里,心情很好,手握着驾驶盘,嘴却合不起,一直对着语馨笑。。。

在这之前(农历新年前),Ms.Maria 也曾对馨拔馨麻表示过-语馨的语言能力很强,老师表示她发现语馨与朋友之间的华语对话,所用的句子是很长,很流利的。。。老师也告诉我们,语馨开始有用英语短句开始与老师对话了,这也是我们所期待得:)(从小到大馨拔馨麻是用全华语与她沟通的)

一直以来,妈咪都很喜欢蒙氏教育,也常推蒙氏教育。。。。所以,现在语馨上的学校也是蒙氏学校。。。老师很有爱心,都细心观察孩子的进度,也时不时向妈咪报告语馨的进展。

虽然很推蒙氏教育,不过呢那些蒙氏教具-什么pink tower, brown stairs, cylinder block 价钱都很贵,妈咪实在是买不下。。。妈咪只好在生活中自己设计教具,用生活实例加上边玩了边学习来教语馨。。。。原来,妈咪所作的,是有成果的。。。。妈咪好感动!

语言能力呢,我们选用单一的语文,因为本身不喜欢rojak 般的语言。我们也没为语馨做什么,就是让语馨暴露在单语语言の环境下,不停的与她说话。。。。身为全职妈咪的我,从语馨还在襁褓时期开始,我就不停的对她说话,说好多好多的话。。。。原来说话也能帮助孩子进步哦。。。

所以呢,妈咪想对身边的妈咪朋友说 :" 你对孩子的付出,您的心力是不会白费的” 尤其是学前年级的孩子,你就是孩子的天与地,也是孩子最初的老师,加油吧,朋友!”

虽然不要求孩子成为“人上人”,但成长中的孩子受到肯定,收到赞美是需要的。这些肯定就像阳光一样。幼苗需要阳光嘛!!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实,从开始看你的部落,我就觉得语馨的学习能力很强。 而且又比一般的同龄孩子懂事乖巧! 得到老师的赞美,只是锦上添花! ^_^

Rachel Hei said...

你对语馨的教导,我真的很佩服。我要叫你偶像了。。呵呵~
我喜欢看语馨的每一个镜头,她认真的做每件事时特别的漂亮。。妈咪和语馨都很棒!!

Esther 以斯帖 said...

你们俩都很棒!!语馨可是一颗闪亮的星星哦!!

Judy said...

我觉得这跟你夫妻俩有很大的关系吧!因为你们都很优秀,所以语馨有着优良的血统。 :)
这是上帝的祝福。

Unknown said...

语馨是位幸运儿,因为她拥有一位陪伴着她成长;爱通过不同游戏方式去训练,用心教导的好妈妈!为你喝彩……

凯丽。angie said...

珍,谢谢你一路的关心,支持:)

rachel, 你啊,过奖了啦。。。你才是大家的偶像呢,每次看见你那些食物。。。。都是佩服,惊叹!

Esther,谢谢,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有一颗最美的星星,那就是自己的孩子:)

judy,那么熟,说了这些话,让我很不自在,你过奖了啦。

Anson,谢谢你老师!

εlsа ღ said...

语馨很棒。。加油哦。。

cre8tone said...

你那么用心栽培女儿, 老师当然也感受到她的厉害!...

温馨小屋 said...

我也是很认同蒙氏教育。。。
你是很棒的妈咪, 你给了孩子很多空间去启发去发挥她的潜能.....要多多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