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09

2Y5m-赶时间,歉意




带着这年龄的大小姐出门,除了需要很多の耐力和耐心。。。还要很多很多的时间。。。


为什么?

好奇心强 + 自主意强,单凭这两个特色,就够妈咪抓狂了。


从踏出家门那一刻起,要耐心的等大小姐,自己穿袜,穿鞋,完美主义的她,若穿不好,脱了又穿,穿了又脱。。。一直到她满意为此。。。

好啦,再等她自己开车门,上车,自己关上车门,席上安全带。。。。妈咪才能开车。。。(这些没关系,是在预算时间以内的事)

到了外头,几乎任何事物都能吸引我家的语馨。。。。好奇地欣赏,观察,发问,等妈咪回答。。。。。

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妈咪心情好,时间多还不要紧。。。。

可是,有时遇到妈咪身负要事,赶着出门,赶着去不同的地点,办不同的事。。。。大小姐还因为一只猫,一粒石头,一位小朋友。。。一个劲的我行我素起来。。。。妈咪的行程时间从已加长一倍,再拉长至两倍了。。。。呼。。。。。

当她入神,专心的观察一样她感兴趣的东西,太阳怎么晒,妈咪怎么哄。。她都不理会。

千呼万唤后,还是无动于衷,赶时间的妈咪,由于到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引开到小姐注意力的东西,妈咪就会作出令她厌恶的动作,强行把她抱走。。。


换来的。。。。不是大哭大闹的语馨(她已经很少大哭大闹了),而是令我心疼,内疚的眼神。。。那种含泪,失望的眼神。

每次都好后悔,没有站在小人儿的立场想。。。。。。她一定受伤了。。。

这样的事件,总是感到歉意。。。。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每次带仔仔出去,这也是我们最头疼的。一方面想带他们出去走走,一方面又怕他闹情绪。如果得不到他要的,他都会大声的哭。想想,如果他是像语馨那种含泪失望的眼神,我反而会很心疼。

凯丽。angie said...

珍, 大哭大闹也不容易哦。。。。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