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anuary 2011

幸福滋味-自制优格( yogurt)



为了家人的健康,肠胃问题能得到改善,妈咪在上个月把收在橱里已久的yogurt maker 拿出来。

依稀记得两三年前,angie可是非常勤,天天都能供应家人有新鲜の优格吃,完了就接着做。还介绍了不少朋友同事买了这台机器,大家齐齐做,齐齐吃。

生了孩子后,早被琐事忙到把这台yogurt maker 抛在脑后了。

一直到那天在舅母家吃到新鲜的优格后,妈咪开始想念了。

让优格制作机从出江湖:) 而且要像从前那样天天不间断。
我们家一小桶,吃一个星期,每个周末更新一次。

买了不同口味的雪糕配搭,不然就做yogurt milkshake 都非常美味!全家大小都爱吃!

工作压力大的老公,自从吃了优格,排便上の问题完全解决咯。

另外分享优格的好处-

优格由牛奶制成,可预防骨质疏松症,而且由乳酸菌的作用转化成了乳酸钙,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另外像是喝牛奶会拉肚子的人,如果改喝优酪乳,不仅可获得相同的营养,而且由于牛奶中的乳糖已经被乳酸菌转化为葡萄糖,因此绝对不会发生像喝牛奶那样有消化不良的问题。还有像是降低血液里头的胆固醇、提高免疫机能、养颜美容等,都是吃优格或优格产品所能获得的益处 。

6 comments:

Heidi said...

看了很想吃,yogurt maker哪里买的?

蔚蓝妈妈 said...

请问 Yogurt Maker 那里买呢? Yogurt 的制法在书店找得到吗?

小鎮姑娘 said...

好羨慕啊
真的很想說
有妳 真幸福^^

Butnaa said...

请问及谁开始可以吃yogurt?我的儿子现在10个月.

CW said...

Butnaa,10个月可以吃yogurt了。我的女儿每天都有一餐是优格,她们大概8个多月吃到现在吧(快一岁半了)。不过要买fullmilk,不要买低脂的,而且最好是original口味的,比较低糖。通常我都会挍烂一些水果(用搅拌机),比如草莓呀苹果啊香蕉(这个可以用汤匙、叉压烂就可以了),跟优格混合在一起,又香甜又有营养。另外也可以加入宝宝的rice/oatmeal cereal, 或者ground flaxseed, wheatgerm 提高她们的营养。

凯丽。angie said...

对不起啊,我很迟才答复。上网时间有限!
heidi, 我是多年前通过舅母在Newlife 这间保健公司买的。价钱就真的忘了!

celeste,机器是Newlife 公司的产品。它的说明书就有教我们做,简单得很,还有去一些食谱呢!

Butnaa, 嘻嘻,我的好朋友CW已经帮我回答你咯:)